2022年春季飛颺青少年事工人才訓練
2022/02/26-05/06 (六-五)
全國2022活動一覽

聽過,但還會忘(I hear , and I forget)
看見了,才容易記得(I see , and I remember)
去做了,就明白一切(I do , and I understand)
親身體驗 ─ 唯一的上策(Nothing , but experience)



體驗教育(Experiential  Education)是一套在美國推行30多年的引導課程,它結合了輔導、遊戲與反思,秉持「從做中學習」(Learning  by  doing)的模式,不為參與者提供絕對的答案,而是讓參與者從活動經驗中發現問題,經歷人際溝通、問題解決、受挫因應、團隊互助、信心重建等方面的體驗,且藉由引導員的反思引導,將學習體驗轉換成積極正向的生命動力,達到青少年身(休閒)、心(輔導)、靈(信仰)三方面的全人關懷牧養功能。

 

今日已有眾多團契、教會與福音機構善用體驗教育衍生出來的教案,除了可在室內進行的活動外,還有戶外低空設施和高空繩索挑戰,因此非常受到青少年的歡迎。本課程的目標為培養優質的基督徒引導員,可以有能力在青少年聚會及營會中幫助青少年建立友伴關係,並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帶領青少年認識福音與信仰。

 

【課程簡介】
超過30項以上的團隊挑戰活動以及動態反思技巧,包含暖身、團隊建立、溝通、信任等可應用於團契、班級的重要單元。突破個人的舒適圈,體驗成長團隊的發展歷程。練習提問與引導反思、掌握傾聽與同理原則,深化助人關懷技巧。能以理論分析個人與團體動力,透過理論設計體驗教育課程。



【講師】
陳今竣
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畢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畢
飛颺體驗教育引導員初階訓練學期班 第29~33期講師
飛颺體驗教育初階、進階及高階引導員訓練結訓
陽明山衛理福音園體驗教育低空、高空引導員

 


 

▍體驗教育引導員初階訓練-學期班


▧ 日期
03/11(五)- 03/12(六)
03/25(五)- 03/26(六)
04/08(五)- 04/09(六)
05/06(五)- 05/07(六)
06/25(六)10:00~17:00 營會行前訓練
06/30(四)- 7/05(二) 營會實習

*週五:19:00~22:00,週六:09:00~17:00

▧ 地點
校園福音團契12樓(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22號)
 
▧ 費用
社青-原價4000元,2人以上團報價3500元
學生-原價2600元,2人以上團報價2100元
*2023年六月底前完整參與寒暑假營會或社團實習者,社青退費1500元,學生退費1000元
 
▧ 對象
大專在學學生、社會新鮮人、青少契輔導、教會牧長、基督徒中小學教師
 
▧ 課程要求
▸ 信主一年以上、清楚重生得救並對青少年福音工作有負擔之基督徒。
▸ 體能及四肢狀況良好,無心臟病、高血壓或其他嚴重影響訓練之疾病。
▸ 18歲以上,35歲以下優先報名。
▸ 優先接受能配搭暑假營隊實習者。
▸ 報名「體驗教育引導員初階訓練學期班」者,課程前兩次為彼此觀察適應期,課程中若發現不合適繼續參與訓練時,將扣除已發生費用後退還餘額。
 
▧ 名額限制 限額30人,未達15人不開課
 
▧ 報名截止 2/18(五)
 
 
 

▍體驗教育引導員初階訓練-密集班


▧ 日期
2/26(六)10:00~2/28(一)16:00
 
▧ 地點
陽明山衛理福音園(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200號)
 
▧ 費用
原價8500元,特價4500元(包含福音園三天兩夜食宿、低空課程費用)
 
▧ 對象
大專在學學生、社會新鮮人、青少契輔導、教會牧長、基督徒中小學教師
 
▧ 課程要求
▸ 信主一年以上、清楚重生得救並對青少年福音工作有負擔之基督徒。
▸ 體能及四肢狀況良好,無心臟病、高血壓或其他嚴重影響訓練之疾病。
▸ 因團隊歷程緣故,課程需全程參與,請勿遲到或早退。
 
▧ 名額限制 限額30人,未達15人不開課
 
▧ 報名截止 2/18(五)
 
▧ 課程內容

❙ 學習使用體驗相關理論評估個人與團體
- 體驗教育相關理論
- 評估與處遇技巧
- 認識課程夥伴

❙ 能夠針對評估,設計體驗教育方案
- 方案設計
- 風險管理
- 提問技巧
- 體驗教育引導員的任務

❙ 深化提問技巧
- 傾聽與同理技巧
- 引導反思技巧
- 倫理兩難與抉擇方式

❙ 反思自我與體驗教育
- 覺察我的價值信念如何影響團體走向
- 覺察我的信仰如何影響團體走向
 

 【報名與繳費】

⓵ 填寫報名(請按此)

⓶ 郵局劃撥或ATM轉帳

⧇ 郵局劃撥
戶名:校園福音團契飛颺
帳號:17903082
*請在通訊欄裡註明「課程名稱」及「姓名」,多人報名,可寫在同一張劃撥單內

⧇ ATM轉帳
局號:700(中華郵政)
帳號:0001131-1016593
*轉帳後請來信flyyoung@cef.tw告知以下資訊:轉帳日期、帳號末五碼、金額、課程名稱及姓名。


⓷ 來電確認
來電確認報名及繳費完成,方完成報名手續
電話:02-6604-2361分機2220、分機2213


✦ 取消課程
課程進行當日若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事件影響,課程被迫取消,將全額退費。 課程開始前七天以前因故不能參加者,扣除5% 手續費用退還餘額;課程開始前七天以內,扣除 10% 手續費用退還餘額;課程當天不能與會者將不予退費。 因故不能參加者請盡早主動來電告知。
活動時間: 2022/02/26-05/06(六-五)
活動地點: (密集班) 陽明山衛理福音園、(學期班) 校園福音團契12樓
活動地址: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22號、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200號
參加對象: 大專在學學生、社會新鮮人、青少契輔導、教會牧長、基督徒中小學教師
主辦單位: 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
我要報名
回到活動主頁